留学生英镑自给自足教程

    


     作为一名即将前往英国留学的留学生,英镑是必不可少的东西了。出门在外,什么都可以没有,英镑万万不可以没有。相信一直在留意汇率的你们,也目睹了英镑自杀式跳水到9.27,然后瞬间变身高富帅9.60的时间。我心疼啊,如果给我一个机会,我一定会在9. 27的时候把所有的人民币都换成英镑。可是没办法,那段时间正在办理签证,全部存款必须冻结,只能干看着英镑汇率一直在升,一直着急。

 



   综合了各方的消息,比如英国巴克雷银行投资的分析,英镑在一个中期(大概2-3个月)是趋向贬值的;并且七月的时候,英国中央银行的行长进行正常换届,所以我并不急。毕竟0.2的汇率差,虽然不多,但是换的比较多(比如30w以上)也有几乎2-3w的人民币差价。与其白白将父母的辛苦钱流失在汇率上,不如等等,看汇率会不会降。多出的钱,欧洲转一圈妥妥的啊!

 



   好了,废话不多说,进入正题。

  



   自给自足的条件:

 

  1.你必须有工商银行的账号。

 

  2.必须开通工商银行的网上银行,并且要有工银电子密码器。(图一)

  

  3.工行账号有足够的人民币存款。

 

  4.在英国当地,你必须开立英国当地银行的账号、银行卡。

 

  


 

     上图就是工银电子密码器。开通了网银后,如果要转账大额款项的时候,是必须要用到它的(单笔最高50w)。工商银行还有U盾可以选择,但是我不建议选那个。为什么呢?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一,那玩意是一个U盘,必须插在电脑上才能用网银,万一你的电脑是苹果的呢,万一到时候USB插口坏了呢,万一。。。太多的突发性事故。密码器就是一个随机显示密码的小东西,根本不需要插拔,十分方便。


    二,U盾要50块人民币,而密码器才10块。


   下面是具体的操作部分了。

   

   先登录工商银行的网上银行,输入账号和密码后就会看到如下界面。


  然后,我们必须先购买英镑。点击[购结汇]



   点击[购汇]







每个人每年的购买外汇的总额是 5万美金。所以大家计算好数量,如果超过了就没办法购买了。




买完英镑后,各位就可以开始转账到你英国当地的账号或者银行卡了。这里有两个选择,1.转账到账户。2.转账到银行卡。














1.转账到银行卡



你的银行卡必须具有mastercard或者visa的标志,才能选择转账到银行卡。这个选项的优势是,手续费低。每笔转账只收60人民币的手续费。可能你觉得,哇,60块还贵啊!等会你看我说转账到银行账号你就懂我为什么说便宜了。





2.转账到账户




如果你在英国的银行卡没有mastercard或者visa的标志,就只能选择这样了。填写的资料要繁杂很多很多,关键是手续费很贵。一笔手续费大概在200-250人民币左右。所以各位,在英国办卡的时候,尽量办带mastercard或者visa的标志。

授权

评论

热度(2)

LUISNG 的博客

他每天活在寻找自己,和寻找路途的生活里。不定时会刷屏,喜欢分享有意思的东西与你。新浪微博@精神病付院长